浮休_总而言之就是摸

🐧1946321598
👀白桃浮休子

应天之门第一卷、第二话【少将在原业平、于门上见小鬼之事】本乡和人解说部分

*绝望脸好了我承认我是lofter上最垃圾的翻译。

*给料学生我把他翻译成俸禄学生,我有罪。

*总而言之新手上路。


大家好。我是东京大学史料编纂所的历史研究员本乡和人。虽然被赋予了检修这样崇高的名称,实际情况却是对灰原老师的漫画“啊咧”心中有疑问的时候,被当做调查的负责人而已。我喜欢漫画,所以也喜欢着灰原老师的作品。所以我对此感到很光荣。

从今往后请多多指教。

那么,就道真等人所穿的衣服先发一言吧。那个时候是派遣遣唐使,将唐王朝的文物频繁的运进来的时代。日本人,从以前开始就喜欢进口的商标呢。唐朝的东西被称为唐物(karamono),在此之后一直(大约到战国时代为止),成为了进口物的代名词,人人都十分喜欢。所以道真等人大陆风的穿着,就是由此而来。请仔细想想《源氏物语绘卷》中的世界成立的前阶段吧。

以及,道真的“文章生”是什么?像这样的问题心中有着许多的不解吧。这个时代,关于规定贵族所要学习的学问,我想着详细的部分再找其他的机会再做介绍吧,站在这个顶端的是纪传道(kidendou)。纪传道是教授中国的历史和汉文的学科,教员是两名文章博士。学生是文章生20名,拟文章生20名(文章生的预备生),是这样的构成。

多数的贵族子弟会接受考试(大学寮的寮试),合格的就可以称为拟文章生。等到学识积攒到一定程度,拟文章生又要接受考试(式部省的省试),合格的人就可以成为文章生。到这个时候,成绩优秀的人就会被称为“俸禄学生”,会得到俸禄。以及特别优秀的两名学生会成为文章得业生,也得到了接受秀才试(方策试·对策等)的资格。这是制定方略策(国家战略)的考试,回答出优秀的答案的人就会就此担任官职,走上荣华的道路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