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休_总而言之就是摸

🐧1946321598
👀白桃浮休子

【黄莺调】2

*手机打字,不知道格式怎么样
*一重梅,女郎花都是十二单的样式
*拖更的原因是因为网不好,开学很忙
*双陆是一种赌博游戏
*第一次长篇连载节奏把握不好请见谅

“瞧瞧这是谁家的姬君啊,真是讨人欢喜。”姑母似乎对于我的到来感到很开心,亲自出院来迎接我,送我到我现在所居住的西厢,嘱咐我不要有任何的顾忌,就像在自家一样。

 

姑母名叫藤原顺子,是如今的皇太后,那一位的生母,是父亲长良的亲生妹妹,是一位无比尊贵的人儿。是一位貌美且友善的女性,据说那一位非常孝顺她,在宫中的众多女房之中也是人缘极好的一位。

对于这位姑母的印象,我是很模糊的。虽说母亲和我说过我幼时曾经向她撒过娇,在其贺寿的宴会上求她抱,但是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父亲有时会给我些宫中的物什,都是些家中不常见到的,但是件件都是泊来的唐物,或者上供的高丽珍品,样样都是精巧无论的东西“这些都是皇太后赏给你的,内亲王们都说不定没有这样的,看看她有多疼你。”能得到那些,我心中自是欢喜的,不管是什么我都欣然接受,放在匣子中妥善的保管起来,就算是有子、淑子姐姐来访我都不曾拿出。

 

“山路就睡在隔壁侧间,你要是缺了些什么就直接和我说,哪有让藤原家的姬君受苦的?辛亏有你在,这五条院,终于有了点生气。”院子中的秋菊透过御帘并不能看的太清,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些黄色的影子。这些花如果能作为染料的话,那么再往后些日子就能穿上新上浆的女郎花了,就像此时姑母身上穿的一样。

“好,一切听姑母的安排。”

 

在五条院的日子我并不觉得无趣,只是少了些父母兄长的陪伴,其他的衣食和往常一样不需要我去担心。若是天气晴朗,姑母会令人从御书所去新书来,若是有雨雪,姑母就会教我香道或者双陆。

“可是,双陆……父亲让我不能碰。”

“那一位又不在,我的双陆可是他教的呢,那又有什么关系?胧月喜欢玩双陆吗?”

“喜欢。”我摸着姑母特意令人去制造的棋盘。

“喜欢那就去做,有什么错。他人对姬君的看法,又与姬君何干。”

姑母从某种方面来说是一个相当任性的人,至少幼年时期是这样的。年幼时的姑母读书学识丝毫不逊于我的父辈,有时竟然会和年幼的良房叔父打架,甚至还偷偷骑过马,为此祖父没少责备她。可是姑母入内之后就只能盯着院子中的花,看着那些猫儿狗儿胡闹追逐,空闲时靠着家书寄托自己的思念了,那些不合礼数的事情就再也没有做过了。

 

和姑母一起用完午膳之后,姑母总是要是休憩一会的。有些与我年龄相仿的大胆的女房就会来到我的西厢来,趁着那位不在,来偷个懒。但是我并不讨厌她们,偶尔我也会听听她们所说的趣事。

“听说那位大人不再去七条了呢。”

“那、那位女六公子岂不是被抛弃了?”

“也没有这种说法嘛,听说她还有其他的情人呢。”

“那可是够花心的,听说都要出嫁了。”

“不再去七条的那位大人是谁呀?”我偶尔会放下手中的书卷,询问他们趣事具体内容。

“啊啦,姬君不知道吗?是那位藏人——在原业平大人呀?”

“在原业平……大人?”

“是呀,姬君。那位有着平城帝的血统,美貌无双的大人。要是有一天能够与他共度一晚的话……”

“哎呀呀,你可别做梦了,这里可是五条院,就算那位大人胆子再大,这儿的守卫会让他进来吗?再怎么说,这儿也是皇太后的宅邸。就算是平城帝的孙辈也会有重罚呀。”山路讥讽道。

西厢内女孩子们笑成了一团。

 

在晚些时候家中会有书信来。书信中并无大事,无非是些“在五条院过得可好?”“不要给你的姑母添麻烦。”“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有礼数的姬君。”几乎每次都是这样的话语,但是我却并不觉得心烦,反而每次都会在回信中和父母交代近来在五条院发生的事情。

我一直很想他们,但我又割舍不下姑母独自一人在五条院。一想到这些,总感觉眼角变得湿润起来,泪水止不住的留下来。

“公主大人,该歇息了。”山路虽看着我流泪,但却也毫无办法。


山路命苦,她是国经兄长捡回来的孩子,约比我大了五六岁。她本是某个国富豪的嫡女公子,后来其亲生母亲去世,父亲娶了续弦,结果那续弦心术不正,在当家的死了之后独吞财产,将山路赶了出去,国经兄长当时为国守,见她可怜,就让她来宅中做个帮手,父亲见她聪明伶俐,就让她来做我的贴身女房。就算如此,山路却从未抱怨什么,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。
山路见我睡下,就吹灭了灯,走回了侧间。
明明都要入春了,明日一重梅的料子就要送了来,但是最近腹部却开始出现了疼痛,本以为是大家都有的,结果看她们下午一个个活泼的,难道只有我一人有这种症状?我实在不解,若明日仍疼痛难忍,就与姑母说,做些法事,不可拖延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