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休_总而言之就是摸

🐧1946321598
👀白桃浮休子

黄莺调【4】

这是怎么一回事呢?明明昨日睡下之前还好好的,怎么一早起来就成了这样?我看着身下的一片猩红,这下子要被姑母责备了吧。该怎么办才好呢?让山路来吗?人家比我年长几岁,毕竟也懂得多一些……还是直接和姑母承认自己的过错呢?

要是母亲在的话就好了。

 

“姬君,还不起吗?山路叫了几回了呀?”正在我这么想着的时候,姑母掀开几帐,关切地问着我。

“姑母大人……”我看着身下的一滩血迹,不知该怎么向她解释,只好慌张的拿着外褂将那滩血迹掩盖。

“哎呀,这可是……”姑母看到现在的场景,愣了愣,不过又开始笑了起来,像着平时对我取笑的腔调“姬君这可是头一回?”

“嗯。”我小声地回答着她,这可怎么办才好。这下会被责骂吗?

“山路,山路,去准备热水。叫清竹去取一套新衣服来,让浮海去给二条院送个信,说今天晚些时候,姬君会回来。”姑母大声叫着侍女们。

 

清晨的五条院,所有的花草还在睡梦中,连平日众人看不上眼的野草都带着几分爱怜。

“啊,那个,姑母,我……”我向着姑母解释一切。

“不用担心,姬君,恭喜长大成人。之后每个月,姬君都会遇上这样的情况。这样子的话,可以考虑婚嫁了呢。话说回来,姬君可有心上人呢?”姑母掩面偷笑着。

“真是的,姑母,这种时候都不忘调侃我。”我羞红了脸。

刚刚羞怯的心情似乎一点都不剩,只留下些许的喜悦。长大成人了吗?为什么我感觉我还是一个小孩子呢?长大这种事情是不是就像现在这样,欣喜之中带着略微的不安呢?

心上人吗……我会像母亲那样,找到一个像父亲疼爱自己的人吗?

 

再后来,我知道了,女子初潮,便是不幸的开端。

 

“公主大人回来了,公主大人回来了。”家仆看到我的牛车,便向北边屋大声嚷着。

“终于回来了呢。”我悄悄掀开帘子,看着二条院的一切,亲切又陌生。

“是啊,公主大人,又可以看到家中的各位了。”山路似乎比我还要期待。

这里的一切我都好怀念啊,父亲,母亲,基经哥哥,国经哥哥。

 

母亲的北边屋的熏香还是没有变,还是她最拿手的落叶香。父亲有时也会和母亲吵起来“不要总是用这些令人感伤的东西。”但是母亲却不以为意,父亲也不再多说,还是和以往的一样和母亲恩爱。

“又可以见到国经大人呢了。”山路朝着难波夫人的屋子的方向看过去,脸上染上了红晕。

 

“姬君回来了啊。”父亲因病并没有去上朝,听到我回来的消息,披了一件长褂就急匆匆地出来迎接我。“姬君不在的这些日子,我可是很想念你的呢。”

许久不见父亲,父亲苍老了许多,坊间更有传闻说父亲时日无多,在准备着身后的事情。“胧月也很想父亲,每次在五条院接到家中的书信,都感叹为什么此时不能陪在父亲和母亲的身边。”我抬头看着父亲,总感觉父亲是不是矮了一些呢?还是我长高了却不自知呢。
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父亲抹了抹眼角的泪痕。

父亲是老来得女,所以相当宠我。

 

“姬君在五条院过得如何?”母亲来到我的屋子,询问着我的情况。

“一切都好,姑母总是和胧月说着父辈小时的趣事,或者讲解书中的故事。”我盯着母亲的脸,什么时候母亲开始衰老了呢?

“……,但是,但是胧月还是很想念二条院的一切,不管是母亲也好,父亲也好,还是经常会和胧月吵架的基经哥哥也好。”

说道这里,不知为何开始流起泪来。是因为与父母重聚而哭?还是感叹父母的老去人世的无常而哭?

“别哭啊,姬君,今日不是都能见到了吗?为什么要哭呢?”

“胧月除了母亲的身边,哪儿都不想去。”我伏在母亲的膝上开始低声抽泣起来。只有像小时,伏在母亲的膝上,才能使我感到安心,说到底我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孩童,为什么他们都说我长大成人了呢?

“……这可怎么办呀,母亲终有一日会离你而去,你也终有一日会许嫁他人,那时就是分别。我的儿,你这样,叫母亲怎么放心呀。”

我耳边也传来母亲的抽泣声。

 

我应该在那时就感觉到的,我的父亲和母亲将不久于人世,我将要一个人孤独存活。只是,他们还没有好好看着我成人。

人世总是这样的无常吗? 

 


评论

热度(9)